close

最近,店裡出現了很多的同鄉,
而且,恐怖的是!!!!
有兩個既然是跟我同一屆僑大的!!!!

oh my god!
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念書的日子很少跟同鄉混...
也沒有認識幾個大馬人,
除了一些同班同學以外~

但是卻萬萬沒有想過,
因為自己的小店而讓我認識了很多的同鄉,
跟不同地方的異鄉人~
恐怖的是,這些當初在同一個環境卻不熟的人,
卻在多年以後因為這個地方而相聚,
而且現在的他們三天兩頭就往店裡泡,
很多時候店裡還真的很馬來西亞...
說真的,那感覺真好...

有些時候這種感覺,
會讓自己很感動...
我也不知道???
某一天,在一個很馬來的晚上...
店裡好不熱鬧,滿滿的馬式方言跟特有的說話方式,
真讓人有錯覺是在馬來西亞~

從前,從前在還是學生的時候,
對於同鄉這種名詞不會有多大的珍惜與珍貴...
因為大家都是僑生,學校裡一堆堆的...沒有什麼特別~
但是當你在畢業之後,工作了幾年後,
身邊所認識的同鄉人都回去了,
你的身邊就只有台灣人,
遇到同鄉好像變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,
所以當在遇到的時候好想就是格外的珍惜~

就像最近店裡面認識了一個阿姨,
馬來西亞人,在台灣快20年了,
沒有認識幾個同鄉,當他發現了本小店後,
現在一個禮拜至少都會來個兩三天,
我想,大概也都跟我一樣的感覺吧!
看到同鄉,尋找回憶中的味道,
那也是一種鄉愁吧!!!!

希望我的堅持沒有錯...
我希望創造一個小馬來,在這個小小的永和市的小小店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